生人迴避!彰化23日晚「送肉粽」 送煞路線圖曝光
彰化沿海數百年來的習俗「送肉粽」,目的是為了藉送煞儀式將煞氣送走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民視資料照)

 生活中心/翁語岑報導

「送肉粽」是彰化沿海數百年來的習俗,藉著送煞儀式將煞氣送走,期間也會特別提醒民眾迴避,以免遇煞。明(23)日晚間9點,彰化市秀水鄉將舉行送煞儀式,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貼出路線公告,提醒民眾迴避,勿逗留。

更多新聞: 劉亦菲現場0修圖照瘋傳 「胸下全是腿」比例網驚:膚白貌美大長腿

臉書「愛秀水說秀水粉絲團」發文,貼出一張「送肉粽路線」公告,上面指出明(23)日晚間9點,送煞路線從彰鹿路秀安路口(48米)-彰鹿路72巷右轉(大排水溝)-至環河路左轉-135巷道左轉-鹿和路3段右轉-再沿大排直走至彰濱出海口。送煞儀式時間,如有造成不便之處敬請原諒。

生人迴避!彰化23日晚「送肉粽」 送煞路線圖曝光
臉書「愛秀水說秀水粉絲團」貼出送肉粽路線公告。(圖/翻攝自臉書 愛秀水說秀水粉絲團)

據了解,在彰化沿海一帶有著「送肉粽」的民間習俗,針對非自然死亡的人舉辦,為了避免民眾對發生不幸事件的地點存有恐懼,因此特別舉辦「送肉粽」儀式送走煞氣,將上吊的繩子等物,送往海邊化掉。過程中民眾盡量不要靠近,以免招來厄運,不過也不必太過恐慌,送煞時迴避就好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拜拜不能擲筊?寺廟禁飲食、搶頭香 徐國勇:政治人物禁跑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