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斯蘭國IS攻擊敘利亞監獄 與庫德族民兵爆激戰

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攻擊敘利亞東北部一座監獄、試圖釋放囚犯,與庫德族領導的敘利亞自由軍爆發激戰,人道組織估計多天的衝突造成至少80多人死亡;這是伊斯蘭國倒台近三年來、發動的最大攻擊,也是兩個月來第二次襲擊監獄,是否代表要東山再起、引發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法疫苗通行證明上路 全國3.8萬上街抗議自由受限

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這座監獄、20日起就槍聲四起、砲聲隆隆。庫德族領導的敘利亞自由軍、清掃監獄周邊可能的藏匿窩點,還對著監獄方向不斷開槍,甚至用大聲公要對方投降,因為監獄內有伊斯蘭國IS作亂。

伊斯蘭國IS攻擊敘利亞監獄 與庫德族民兵爆激戰

敘利亞自由軍指揮官:「現在IS分子只在監獄內,部分監獄內其他地沒有,我們控制了學校和農業大樓,監獄的倉庫和周邊也都在我們控制下。」

IS極端分子20日以汽車炸彈攻擊監獄、與維安人員爆發激戰。

敘利亞自由軍媒體主管:「根據我們的推估,攻擊監獄的IS分子在80到100人,最多到110人所以才會打那麼久。」

伊斯蘭國IS攻擊敘利亞監獄 與庫德族民兵爆激戰

IS攻監獄是要劫囚,因為這座自由軍掌控的最大監獄,關押至少3500名IS成員、包括領導階層,據了解、IS除了自備武器、闖進監獄中也搶奪不少軍火,一時間造成雙方重大傷亡,甚至平民死傷。

敘利亞自由軍指揮官:「IS只有控制監獄而已,我們已經包圍他們,他們確實有武器我不否認,但他們也不能怎樣,可能還已經彈盡援絕無法反擊。」

自由軍在增援下、先是控制監獄周邊區域、將IS放出的囚犯全逮回來,五角大廈也證實聯軍空襲相助。

伊斯蘭國IS攻擊敘利亞監獄 與庫德族民兵爆激戰

敘利亞自由軍士兵:「IS不能生存不能存在,不能存在人群中以及人心中,數千名囚犯不能逃回去,他們的國家也不要他們。」

這是伊斯蘭國倒台近三年、發動的最大規模攻擊,也是自去年12月後、第二度攻擊監獄,IS是否開展「復國大業」、引發關注,只是多天的流血衝突不但危害居民性命,大批民眾更是頂著寒冬奔逃避難,根據敘利亞官方統計,單是逃到政府軍掌控的城市就達四千人以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Omicron燒南韓 疫情反彈連兩天破7千人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