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燒南韓 疫情反彈連兩天破7千人確診

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通報,過去24小時新增7630人確診,這是創下1個月來的新高,同時也是連2天新增染病人數破7千,當局預測Omicron可能本週就會成為主流病毒,已經針對4個區域啟動Omicron應對機制,高風險人群優先檢測。

更多新聞: 今年最大範圍雨雪來襲 中國中東部一片銀白世界

聲音來源:南韓YTN記者說,「以今天0點為基準新增確診病患7630人,連續兩天超過7000人。」

南韓22日、23日連續2天新增確診破7千,不但是時隔1個月後,單日染病人數再飆高,而且離疫情爆發後的最高紀錄、只差一點。

聲音來源:南韓YTN記者說,「這是繼12月15日的7848人之後,史上第二大規模。」

南韓日前才因有效壓制疫情,自17日起將聚會人數上限從4人調高到6人,不料突然急燒,從單日4千往上暴衝;當局估計Omicron本週就會成為南韓主流病毒,不用多久,可能90%病患都是感染Omicron。南韓先前曾表示只要單日新增病例衝到7千,就要推行針對Omicron的防疫應對措施,之後改口要平均趨勢達此標準,才會全國推行,26日起先在Omicron已是感染主流的4個地區先行。

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李基日說,「我們將先在光州全羅南道平澤和安城市,率先變更防疫措施,自1月26日週三起這4區域先試行。」

高風險族群優先PCR檢測,其他人則自我檢測,當局將廣發免費居家檢測試劑,並號召診所加入檢測和治療行列,同時確診者的隔離期將從10天縮減至7天,以增加醫療量能。

南韓總理金富謙說,「核酸檢測將只優先給高風險族群,這樣可以加快流程,在寒風中排隊檢測的狀況將減少,我們要把口服藥的年紀從65歲下修至60,擴大在養老院照護中心和醫院的使用。」

由於輝瑞口服藥進口後,單日只有百人服用,跟當局預計上千人的目標差很大,南韓政府著手全力催藥,但在防疫管制上,暫時沒打算再收緊,直到農曆年節過完,咖啡廳、健身房仍是晚上9點打烊,倒是染疫病故的人不用再立即火化,有鑑於沒人因此感染,當局開放舉辦喪禮、讓家屬能送親愛家人最後一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湖南17歲少年「賣腎買iPhone」 悽慘現況曝光:洗腎一輩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