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湖南17歲少年「賣腎買iPhone」  悽慘現況曝光:洗腎一輩子
10年前中國湖南王姓男子賣腎換手機,如今只能洗腎度日。(圖/截取自微博)

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中,以iPhone系列最引起民眾關注,但對於定價讓許多人開玩笑地說「恐怕要賣腎才能買得起」,根據中國媒體《鳳凰網》報導,10年前當時年僅17歲的王姓少年為了買最新款iPhone手機而選擇「賣腎換錢」,如今10年了,他的現況也曝光,當初賣腎換手機的少年,如今得長期臥床洗腎,現況讓人唏噓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宜蘭礁溪某五星級飯店傳確診 縣府15:00記者會說明

根據《鳳凰網》報導,10年前在中國湖南的1名17歲王姓少年家境清寒,但又想要買到當時最新款的iPhone 4S手機,選擇「賣腎換錢」,從黑市打聽到一間不合法的醫院幫他「割腎」,當時以2.2萬人民幣(約台幣9.8萬),賣掉腎臟,王男隨後也拿這筆錢購得新手機。

綜合中媒報導,王男受訪時秀出長長的傷口,更說「有一個腎就夠了」,但可能是當時幫他做手術的醫院環境上並非合乎常規,開刀器具恐沒有消毒到位,王男術後不久傷口就開始出現感染情況,但王男憂父母擔心,所以遲遲不敢把身體狀況說出口,當被送醫,被醫生告知剩下的那顆腎臟功能嚴重受損。

10年過去了,現年27歲的王男領有重度傷殘手冊,必須一輩子都臥床洗腎,也因身體狀況無法工作,只能靠父母養,後來王男父母將醫院告上法院,獲得147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641萬元)的賠償,但醫生對於王男病況不慎樂觀,直言「如果他得到尿毒症,恐怕就要換新的腎。」

報導一出也讓不少中國網友感慨「為了手機必要嘛」、「身體健康最重要」、「如果多少錢也換不會健康的身體了」、「黑市醫院真的很可惡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疫情升溫 朱立倫批:每次的破口都一再重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