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亞旭電腦大規模群聚 鄭文燦:走春祈福、元宵節動態活動全取消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內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延燒,桃園亞旭電腦廠截至發稿前累計70人確診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表示,過年、元宵節的活動取消,靜態活動保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疫情升溫 朱立倫批:每次的破口都一再重複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上午在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會後說明,過年、元宵節的活動,包括走春祈福、燈會、提燈踩街或迎財神等各地方辦的節慶,「走春祈福取消,其他元宵節所有的動態活動全取消」,可以保留靜態的活動,減少群聚機會。

農曆新年將至,鄭文燦說,春節到元宵期間其他社區活動一律展延到元宵節以後,視疫情狀況再決定是否恢復,「春節元宵活動一率取消,減少這段時間的風險」。

疫情延燒,鄭文燦表示,移工一樣會有社區足跡,目前不管自貿港區內,或自貿港區外要同步防疫,港區內是目前群聚熱區因此要擴大採檢,廠區外因為有社區的足跡,一樣要進行社區篩檢,民眾可以利用各篩檢站篩檢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北疫情延燒 南投紫南宮「發錢母、吃丁酒」活動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