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確診男大生「5天3度騎車往返台北」 網驚呼:打通縱貫線?
高雄確診男大生曾到訪的超商已全面清消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近日本土疫情升溫,高雄市港區更爆發多起群聚感染,昨高雄市新增22例本土確診個案,其中12例就和港區有關,另外1例則為高雄海洋科大學生,為案18309,曾在5天3度騎車往返高雄、台北,北上後再傳染給同住母親,足跡曝光後讓不少網友驚呼「根本打通縱貫線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亞旭未確實停工、違反移工規定! 鄭文燦:開罰60萬元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昨指出,中央公布新增14例高雄個案,有2例為新感染,與新光貨輪、中島作業區看起來無明顯相關,1案為42歲新住民,主動篩檢後確診,目前足跡相對單純;另外1例為就讀高雄海科大,為案18309,曾在5天內3度騎車北上,傳染給同住母親。

彰化縣衛生局指出,案18309於14日晚間騎車北上時,曾在芳苑超商及線西加油站短暫停留,其中在超商停留30分鐘,目前已匡列採檢3名超商員工,另外案18309停留線西加油站時,深夜時段僅供自助式加油,現場未接觸任何人,未採檢加油站員工,環境進行清消。

足跡曝光後也讓不少網友驚呼5天3度騎車南到北「根本是打通縱貫線」、「還好是騎車」、「年輕人體力也太好」、「5天不知道光是騎車就花掉了多久」、「還好他沒搭高鐵、客運,不然疫情更可怕。」

不過今下午高雄市政府澄清,案18309高科大男大生一度傳出他在五天內三度騎車往返南北,經過疫調,高雄市衛生局清, 男大生是1/14下午北返,之後就一直待在台北。沒有五天內三度往返台北高雄的情事。


快新聞/高雄確診男大生「5天3度騎車往返台北」 網驚呼:打通縱貫線?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亞旭電腦大規模群聚 鄭文燦:走春祈福、元宵節動態活動全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