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 / 若社區群聚「多點爆發」  陳時中:不排除升三級警戒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 / 指揮中心提供 )

本土疫情升溫,昨指揮中心公布新增82例本土確診個案,民眾也憂心是否會「三級警戒」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,目前疫情尚可追蹤到感染源,但如果社區中出現多點群聚爆發,「將不得不升三級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城際列車EMU3000遭質疑趕鴨子上架 台鐵澄清:確定安全才上

本土疫情升溫,燒到南北,昨指揮中心公布新增82例確診創下今年最高,昨陳時中也強調「若餐廳無法做到實聯制,就禁止內用」,隨著疫情升溫,不少人也擔心是否會「重返三級」,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坦言「如果出現多點社區群聚感染事件,將不得不升級」。

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表示,春節暫時沒打算禁止人流移動,會仍會做滾動式檢討,強調病毒無所不在,每個政策都要仔細評估規劃。且表示「台灣目前仍朝清零目標努力。」

陳時中說明,因Omicron傳播速度很快,雖然目標是清零,「也不見得有辦法清到零」,相關醫療配置、檢疫居隔的方式也要做出滾動式修正,在社會能接受狀況下,一步一步往下走。

陳時中說,確診者在經過地方政府疫調後,會公布足跡,也提醒到有和確診者重疊足跡的民眾要提高警覺,若有症狀就應該趕快去採檢,但確診者足跡都已經全面清消過,之後才到訪的人相對威脅性比較小,大家不用過度擔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 / Omicron延燒9天已傳好幾波 林氏璧:「這時間」恐迎大爆發揭自保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