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雪肆虐中國中部、東部 道路結冰部分公路封閉

中國從20日晚上開始,大範圍雨雪天氣壓境,目前還在持續。雖然昨天(22日)北方地區雨雪略減,但是今天(23日)開始,湖北、河南等地又會再增強,部分地區還可能出現大雪甚至暴雪,未來兩天都還會是這樣冷颼颼的天氣。

更多新聞: 北京再增9例確診 要求各區保持全面應急狀態

長城鋪上白色地毯,古城也換上冬裝,山東名勝「趵突泉」,水溫一年四季都在18度左右,遇上冰雪冷熱交鋒、形成一片浪漫水霧,但是身陷風雪的人可是一點也開心不起來。

中國央視記者說,「受降雪影響新疆多條公路實行交通管制,和靜縣北部突發風吹雪,造成山區路段多台車輛被困雪中。」

十多台汽車從下午就進退不得,交通警察冒雪指揮,直到晚間7點多才終於脫困。中國中部、東部遭遇今年(2022年)以來最大範圍雨雪災害,造成公路結冰交通中斷,河北部分高速公路緊急封閉,撒鹽融雪。山東也有90個縣區市都下雪,平均降雪量2.1毫米。鏟雪車來回作業,道路清潔人員天還沒亮就上工。

中國央視記者說,「22日山東各地共發布了68個,氣象災害警報與預警信號,其中僅暴雪預警信號就有13個。」

河南也繼續發布暴雪黃色預警,雪預計會連下7天、直到28日,省會鄭州動用3萬人和近千台設備,連夜搶通結冰道路。至於雪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?氣象當局說還得再忍忍,預計未來兩天雨雪影響範圍仍廣,已經啟動四級應變措施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Omicron恐延燒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取消婚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