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年打1劑疫苗即可? 輝瑞:比頻繁追加注射更好

輝瑞藥廠執行長,昨天接受以色列媒體專訪時表示,對抗新冠疫情,每年接種一次疫苗,比頻繁追加注射更好。不過這似乎也代表,可能未來每年都要打一次疫苗。

更多新聞: Omicron亞變種「BA.2」蔓延40國 全球案例破萬台灣也現蹤

輝瑞執行長布拉說,「我希望的是會有一種疫苗,你可以每年打一次就好。」

針對媒體提問,未來是否應該每4、5個月就定期接種一次疫苗,對抗新冠病毒,輝瑞執行長認為,那不是最理想的狀態。一年打一次比較容易說服民眾,而且以公衛角度看也較為理想。目前輝瑞正在研發可對抗Omicron和其他變異株的疫苗,希望會是解方。不過,在此之前,以色列希巴醫療中心的研究指出,第四次接種可提高抗體,還是呼籲高風險族群、盡可能追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鴻佰增17人確診 陳時中:「AB兩棟大樓停工」明園區4500人進行PCR採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