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局勢緊張!美擬撤離駐烏克蘭外交人員

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似乎一觸即發。根據美國CNN有線新聞網掌握到的消息指出,美國國務院已決定,最快週一起,就要撤回美國駐烏克蘭使館的非必要人員及家屬,同時也要所有旅烏美籍人士,儘速撤離。

更多新聞: 千葉佐原懷舊之旅 泡湯品嚐古早味美食

俄羅斯的軍演,只怕會成真。因為有消息稱,美國國務院已決定,最快週一、就是24日起,美國駐烏克蘭使館所有非必要人員及家屬都應開始撤離。

CNN主播阿科斯達說,「俄羅斯可能會侵略烏克蘭,消息稱美國駐基輔使館要求國務院授權,讓所有非必要的人員及家屬離開。」

同時也要所有在烏國境內的美國籍人士,下周開始,搭上民航班機,在還能走的時候,盡快離開。於此同時,22日、美方也公布畫面顯示,提供給烏克蘭20萬磅重、包含彈藥在內的致命武器,已經抵達了烏國首府基輔的波里斯皮爾機場。

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瓦爾茲說,「我們看到大量坦克飛機和船隻,在烏克蘭邊境從東向西移動,這不僅只是數字而是部隊的類型,他們中許多人來自預備隊和國民警衛隊,主要用職業職責來分,所以我確實認為這次入侵迫在眉睫。」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擔憂,俄軍的首要目標會是東部工業重鎮、哈爾科夫。不過,北約國家,包括波羅地海國家都已在美國的授意下,送出軍備、馳援烏國。

CNN國際外交事務編輯羅伯森說,「拉脫維亞立陶宛將派出刺針飛彈,適合攻擊直升機低空噴射機,愛沙尼亞將送來標槍飛彈,適合對付俄羅斯計畫佈署,在與烏克蘭邊境的T72主力戰車,英國也在這周稍早時候宣布,會送出類似軍備,捷克政府送出火砲彈藥,德國不送軍備但送烏克蘭戰地醫院。」

23日、英國外交部也聲明表示有情資顯示,克里姆林宮意圖在基輔扶植親俄的魁儡政權,而烏國前議員、穆拉耶夫是人選,但穆拉耶夫已回應稱自己正遭俄羅斯制裁,否認可能性。聲明中另外還點出了其他四名可能人選。不過,俄羅斯全盤否認,說英國是挑釁,並否認將侵略烏克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糗!在韓台妞趁實習假期出遊京畿道 想拍美照竟因月份不對撲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