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國日常通勤超累!竟需提早1hr起床鏟雪 日男嘆:每天都難關重重
從小住在有雪國之稱的日本「秋田」,佐藤指出除了經常下雪很冷之外,出門都要穿上三層褲子,而每天上班前,都要提早1小時起床確認積雪狀況。(圖/翻攝「-兔子加糖-佐藤安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生活型YouTuber「兔子加糖-佐藤安」是一位嫁到日本的台灣人妻,時常在頻道與丈夫佐藤分享台日文化差異。

更多新聞: 這哈士奇太純!出門兜風「坐錯車」 爸喊牠遭撇眼:大叔你誰

從小住在有雪國之稱的日本「秋田縣」,佐藤指出不少台灣網友總會說:「我去日本玩…日本下雪都沒那麼冷!台灣濕度高冷多了!」但其實並非如此,他表示秋田除了經常下雪很冷之外,出門都要穿上三層褲子,而每天上班前都要提早1小時起床,必需確認積雪狀況,若有積雪就得剷雪,不像台灣能在最後一刻趕到公司,也因不是「鏟家門雪就好」,要鏟到公司的路上,每日都難關重重,所以雪國也沒有想像中美好。


更多新聞: 被台灣人同化!在台5年日本妹列10件留學狀況 不自覺喊出「蛤」笑翻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