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台灣人同化!在台5年日本妹列10件留學狀況 不自覺喊出「蛤」笑翻網
畢業於台灣大學的日本妹「芮希」,近日整理了10件她來台留學的事,並指出,只要是日本留學生都一定會碰上這些狀況,一定要注意。(圖/翻攝「芮希在台灣 Mizuki in 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畢業於台灣大學的日本妹「芮希」,常在頻道中探討兩國之間的文化差異,來台5年的她近日整理了10件「來台灣留學日本人會常遇到的狀況」。

更多新聞: 當星二代很幸福?比莉兒周湯豪親訴長年困擾:不知道自己生病

她指出,在台灣待久了,會把日文漢字不小心念成中文,讓日本朋友聽不懂,也會因努力念中文而忘記母語,其中,台灣人常說的「蛤」,是日本人在生氣時才用的口氣,一開始時讓她覺得很兇,不過待久了也慢慢被「台」化,大致上能掌握台灣人的說話方式;另外,因日本天氣較乾冷,到台北生活後經常碰到下雨,濕冷的天氣讓她非常不習慣,必需隨身攜帶摺疊傘以防萬一,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「芮希說中文已經很標準,聽不太出來是母語是日本人」、「學髒話很有天份XD」、「你觀察的好仔細」。


更多新聞: 殯葬用語揭密!盪鞦韆、小飛俠與離世方式有關 禮儀師:為工作溝通方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