殯葬用語揭密!盪鞦韆、小飛俠與離世方式有關 禮儀師:為工作溝通方便
近日殯葬業者小冬瓜介紹了「殯葬用語」,有路倒、小飛俠、盪鞦韆、顧七等多種用語,並指出這些詞彙是為提升工作效率。(圖/翻攝「 單程旅行社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經常分享殯葬習俗、禁忌與相關知識的Youube頻道「單程旅行社」,近日社長郭憲鴻(小冬瓜)表示,看到許多網友在討論2021年的流行用語,便決定要來介紹「殯葬用語」。

更多新聞: 太驚悚!舉重女負重深蹲手臂突斷 眾人嚇瘋尖叫四起

當中「路倒」,是指街友或者遊民因為特殊原因在路邊往生,「小飛俠」則是跳樓輕生的代稱,而「顧七」就是泛指一般禮儀師陪伴家人做頭七、三七、五七、滿七的宗教儀式,有著禮儀師陪伴家屬的意思,另外「盪鞦韆」、「送肉粽」都是形容上吊輕生,用較委婉的說法來比喻,最後他表示,以上這些用語簡稱並不是故意要讓外行人聽不懂,或是刻意營造自己專業形象,而是因為禮儀人員在工作中需要和不同崗位的夥伴來進行溝通,才衍生出這些用語,目的只是為了要讓「溝通更有效率」。


更多新聞: 美國4歲娃初遊龍虎塔!大喊「愛台灣」 天真可愛反應融化網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