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葉佐原懷舊之旅 泡湯品嚐古早味美食

日本千葉縣佐原地區,是相當有歷史的古老小城,許多老建築從江戶時代,就留存至今。走訪當地,除了可以坐船欣賞沿岸美景、品嚐古早味的人氣美食。累了還可以到有百年歷史的澡堂,泡個澡放鬆一下,體驗滿滿的懷舊風味。

更多新聞: Omicron燒南韓 疫情反彈連兩天破7千人確診

沿著利根川支流的小野川,坐船順河而下,兩岸古風建築,景象如同時光倒流。

船伕多田松子說,「以前這邊每戶都有4艘左右的船。」

日本千葉縣的佐原地區,號稱「關東三大小江戶」,從江戶到昭和時期,曾是著名的河川貿易據點、繁華一時,如今也保留許多歷史痕跡。

佃煮店第十代店主加瀨幸一郎說,「這就是西太公魚做成的竹筏燒。」

將西太公魚串成一串,外型就像一片竹筏,據說曾是銷往江戶地區的熱門小吃。用金屬網籠烘煮,也是從江戶時期就流傳下來的作法,除了美味料理,這間200年歷史的料理老店,還保存不少古物。

佃煮店第十代店主加瀨幸一郎說,「這個是裝在船上的木製保險櫃,以前利根川並不像現在這樣,而是更為湍急險惡的河川,當然也常發生觸礁意外,那時就可以靠這個救命,因為保險櫃是木製的,可以浮起來。」

吃飽喝足,還可以到這家百年錢湯,洗個澡放鬆一下,除了看起來像古董的按摩椅,收銀櫃檯,也是現在已經相當罕見的木造「番台」型式,連加熱都是靠最原始的柴火。

錢湯顧客說,「老闆娘人真的很好,有時候她人不在櫃檯,我會把錢放桌上自己進來,之後老闆娘看到就會說,沒關係知道了。」

滿滿的懷舊以及人情味,也讓這個歷史小城,格外具有魅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Omicron恐延燒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取消婚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