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鐵防疫措施升級 即起車廂內禁止飲食

中央宣布,23日起,大眾運輸車廂內禁止飲食,實施的第一天,雙鐵加強宣導,不過,車站內鐵路便當照賣,餐飲業也照常營業,乘客買了餐點,到底要在哪裡吃呢?台鐵回應,可以在候車區飲食,前提是保持距離,或是旁人有戴口罩,高鐵也是以相同的標準來規範。

更多新聞: 高屏旅宿退房約2成 業者憂心過年檔期泡湯

下午一點多,已經過了正中午用餐時間,台鐵便當收銀檯前,還是有民眾排隊等著買便當,工作人員忙著結帳、包便當。

雙鐵防疫措施升級 即起車廂內禁止飲食

民視記者黃毓倫說,「來到台鐵車站可以看到,不管是便當店,還是點心店鋪都照常營業,不過從現在開始,不管是吃的還是喝的,通通都不能帶上車吃。」

民眾說,「吃完再上車啊,或者是像我現在我已經坐完車,我過來買買回家吃這樣。」

中央宣布從23日開始,禁止在大眾運輸車廂內飲食,除了喝水服藥等特別需求。就有媽媽帶著小孩,上車前先在候車區,讓小孩先吃點心墊胃,避免在密閉車廂內飲食增加風險。去年曾經做過的防疫措施,今年捲土重來,通通再來一次,民眾防疫警覺心得趕快拉回來。

民眾說,「如果車上不能吃東西,是真的還蠻不習慣,因為有些人可能比較忙,可能在其他時間不方便吃,只能在車上吃,那可是現在為了疫情,我覺得還是要配合。」

台鐵台北站旅客主任蕭佩君表示,「在車站範圍內的話還是可以在,台鐵台北站旅客主任蕭佩君與不特別對象保持社交距離,或是對方隔壁的有戴口罩的情況下,還是可以吃東西。」

台鐵說明飲食規範,車廂以外的範圍,飲食必須保持社交距離,如果無法保持距離,旁邊的人必須戴好口罩,飲食期間也禁止交談。

雙鐵防疫措施升級 即起車廂內禁止飲食

台鐵除了貼公告,也用廣播加強宣導。高鐵以同樣標準規範乘客飲食,列車工作人員巡視車廂,會特別注意佩帶口罩情形,若是不聽勸導,通知鐵路警察協助,落實執行防疫規定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陳泊翰、畢翔、林東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電玩展如期登場 拉高防疫規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