掃碼掃起來落實防疫 侯友宜籲民眾業者配合

桃園亞旭電腦工廠疫情延燒,這把火燒到新北市,市長侯友宜重罰中和廠沒有如實通報,昨晚中和廠擴大篩檢結果出爐,414人PCR全數陰性。接下來就是春節,可能是外出聚餐的高峰期,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,沒有落實實聯制的餐廳,不得提供內用。侯友宜呼籲民眾和業者都要配合,新北市一定緊盯,加強稽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黑鷹直升機失事釀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 懲戒結果出爐

新北市長侯友宜戴著工程帽,到板橋視察老舊校舍整建,除了看建築,教室內的設備也一一檢查。

掃碼掃起來落實防疫 侯友宜籲民眾業者配合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可以啦!這樣很好穩定就好。」

學生用的桌椅,侯友宜親身體驗,看看有沒有符合人體工學。凡事親力親為,現在最讓侯友宜掛心的就是疫情。桃園亞旭電腦中和廠,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,68名員工曾到桃園廠支援,這讓侯友宜震怒,採取最重罰30萬元,並且立即啟動防疫作為,中和廠擴大採檢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被我們查出來確實有去支援,所以那時候在昨天就立即重罰了30萬,同時去支援的68名就趕快居家隔離,那全部的員工414名立即擴大採檢,那到了昨天晚上414名,包括68個居隔者全部都是陰性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要求補起餐飲業漏洞,餐廳沒做實聯制,不得提供內用。侯友宜也要求新北市所有業者不能鬆懈,配合中央防疫政策,確實掃碼,補起實聯制漏洞。

掃碼掃起來落實防疫 侯友宜籲民眾業者配合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新北市一定會緊盯,我們餐廳到底有沒有去落實,做好實聯制,然後量體溫以及客人要洗手,這些相關單位除了我們要去了解以外,也希望業者要把防疫擺在優先,不然的話如果稽查不改善的話,我們會按照中央的規定來辦理。」

疫情持續延燒,不少人都擔心會不會升三級,侯友宜緊盯疫情變化,現階段請民眾拉回防疫警覺心,該做的防疫措施不可少,才能放心脫下口罩進餐廳內用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疫情升溫 朱立倫批:每次的破口都一再重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