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片蘿蔔糕=半碗飯!營養師曝8款「春節糕點」熱量…1招減少澱粉攝取
營養師透露,春節糕點的熱量不可忽視,2片蘿蔔糕就等於半碗白飯了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農曆春節將至,不少人已經準備好肚子,迎接澎湃的年菜和點心;不過如果吃得太開心而忘記克制自己嘴巴,可能新年後就會直接胖一圈!對此,營養師夏子雯也分享了幾款在春節常見的糕點,其中2片芋頭糕、蘿蔔糕的熱量竟相當於半碗飯,提醒民眾在歡慶春節的同時,可要好好控制攝取的熱量。

更多新聞: 尾牙抽中「5000元高檔家電」卻不想要!網一看合照笑噴:哏圖成真了

營養師夏子雯指出,在新年吃糕點有「步步高陞」的美意,不過要注意的是,半碗飯的熱量約140大卡,而「2片一般糕點」就等於半碗飯;若含額外的精緻糖,份量幾乎就直接減半,所以大家可以透過這個糕點類的「熱量邏輯」,去控制攝取的份量。如果認為較難達成,則建議將糕點取代正餐的澱粉,這樣就不會攝取過多熱量。

2片蘿蔔糕=半碗飯!營養師曝8款「春節糕點」熱量…1招減少澱粉攝取
半碗白飯的熱量約140卡,也等於2片芋頭糕、蘿蔔糕。(圖/翻攝夏子雯臉書)


半碗飯熱量等於:

芋頭糕2片:約160公克。

蘿蔔糕2片:約130公克。

白年糕2片:約70公克。

寧波年糕12片:約60公克。

紅豆年糕1片:約60公克。

發糕1小個:60公克。

黑糖糕1小塊:60公克。

馬蹄糕1小塊:130公克。


更多新聞: 防堵疫情升溫!北市警深夜臨檢八大行業 「酒店正妹站整排」檢查小黃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