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網傳高科大生「5天3度騎車往返南北」 高市府澄清:14日北返後一直待台北
陳其邁說明高雄最新疫情。(圖/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)

高雄市港區爆發群聚,已累計42人染疫。其中案18309為高科大男大生,北上後再傳染給同住母親,然而PTT卻一度傳出他5天內3度騎車南北往返,讓網友驚呼「根本是打通縱貫線」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23)日表示,從足跡來看沒有。高雄市衛生局也澄清,個案14日北返後一直待在台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出席兵推營結業式 蔡英文:培育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非常重要

彰化縣衛生局昨日指出,案18309於14日晚間騎車北上時,曾在芳苑超商及線西加油站短暫停留,其中在超商停留30分鐘,目前已匡列採檢3名超商員工,另外案18309停留線西加油站時,深夜時段僅供自助式加油,現場未接觸任何人,未採檢加油站員工,環境進行清消。

足跡曝光後也一度傳出個案5天3度騎車南到北,讓不少PTT網友驚呼「根本是打通縱貫線」、「還好是騎車」、「年輕人體力也太好」、「5天不知道光是騎車就花掉了多久」、「還好他沒搭高鐵、客運,不然疫情更可怕」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,「我們看他足跡沒有」,14日回去,15日疫調腋溫是37度左右,症狀沒那麼明顯,21日確診,18日有症狀,感染源待釐清,看起來跟某個個案在旗津部分重疊,但沒看到他們有接觸,不排除但尚無證據。

衛生局也進一步說明,一度傳出男大生在5天內3度騎車往返南北,經過疫調, 男大生是1月14日下午北返,之後就一直待在台北,「沒有5天內3度往返台北高雄的情事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地牛翻身!16:22東部海域規模4.0地震 最大震度宜蘭3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