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德韋傑夫晉澳網八強 竄位新科球王只差三勝

澳網最新戰況,二號種子梅德韋傑夫(Medvedev)在16強賽對上世界70名的克雷西(Cressy),雙方激戰四盤後,由梅德韋傑夫挺進到男單八強;另外,謝淑薇的雙打搭檔梅藤絲(Mertens),在女單16強先盛後衰,最後敗給柯林斯(Collins),遭到淘汰。

更多新聞: 「邀訪中國卻又封鎖我IG」 坎特:姚明太虛偽

謝淑薇的雙打搭檔比利時女將Mertens,是女單19號種子,第四輪對手是27號種子DanielleCollins,雙方在第一盤就火力全開勢均力敵,但Collins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,讓Mertens以6:4先下一城。

第二盤的戰況幾乎就是第一盤的翻版,不同的是這次Collins多掌握一次破發機會,她在第十局的發球局,一口氣連拿四分,幾次的大角度回球,讓Mertens疲於奔命。

雙方前兩盤各下一城,決勝的第三盤比數依舊拉不開,Collins雖然發生的非受迫性失誤較多,但她很敢拚球,關鍵時刻也能打出致勝球,激戰兩小時51分鐘後,Collins就以4:6,6:4和6:4擊敗Mertens,首度闖進澳網女單八強。

梅德韋傑夫晉澳網八強 竄位新科球王只差三勝

比利時網球女將梅藤絲說,「這場比賽我們勢均力敵,她打得很好很有侵略性,我試著打出我最好的球路,她甚至能在我的第一發打出致勝球,這令我感到失望。」

男單奪冠呼聲最高的Medvedev,16強對上Cressy,Medvedev前兩盤都拿下,但Cressy毫不放棄,但三盤不但逼到搶七,還以7:6搶下。

第四盤Medvedev越戰越勇,幾記應該救不到的球都被他拚進,最後就以6:2,7:6,6:7和7:5擊敗Cressy,連續兩年打進澳網男單八強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小鎮無娛樂 78歲老翁為兒蓋滑雪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