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疫情停辦兩年 清境農場奔羊節今年再添變數

疫情轉趨緊張,又碰到春節假期,許多民眾表明「不敢帶小朋友出門」,觀光業首當其衝,開始感受到退房壓力!像是南投日月潭和杉林溪飯店業者,目前有20%的旅客,選擇退房或延期;清境民宿業者約有30%退房率,每年2月中旬的「奔羊節」,將視疫情情況,滾動式調整,會不會舉辦?還是未知數。

更多新聞: 返鄉過年「防疫懶人包」一次看 醫勸:出門前先自問「4個問題」!

好幾百隻綿羊在草原上盡情奔跑,每年2月中旬,南投清境農場,著名的「奔羊節」,總是吸引大批遊客觀賞,但疫情轉趨緊張,2022年,能不能如期舉辦?

退輔會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指出,「因為近期的疫情稍微升溫,我們會依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隨時公布的結果,我們會來做滾動式的調整是否舉辦。」

因疫情停辦兩年 清境農場奔羊節今年再添變數

南投仁愛鄉清境農場指標活動之一「奔羊節」活動,前2年都因為疫情停辦,原訂2月18日在清境農場「場慶」當天,恢復舉行,但因疫情又添變數,能不能如期登場,都還是未知數,但可以確定的是,南投的旅館和民宿業者,已經感受到退房的壓力。

清境民宿業者何先生說,「如果有需要的客戶,都可以選擇延期,或者是等疫情升溫之後,再選擇退費或延期。」

因疫情停辦兩年 清境農場奔羊節今年再添變數

杉林溪自教育中心館長江華章表示,「陸陸續續接到遊客來電,準備退房,截至目前為止,退房的成數約10.5%左右。」

風光明媚的日月潭,向來是旅客春節期間,觀光旅遊的首選,但碰到疫情,旅客有點「裹足不前」。

日月潭飯店業者林辰安指出,「目前大部分接到的,就是以延期為主,(延期跟退房的比例是多少),目前大概是20%左右。」

因疫情停辦兩年 清境農場奔羊節今年再添變數

數據會說話,春節期間,正是遊樂園業者的旺季,無奈疫情又來攪局,業者嚴陣以待。

樂園業者黃瑞奇說,「我們要落實實聯制,然後量體溫,我們會把所有的遊樂設施,消毒的頻率再增加。」

春節假期即將到來,碰到疫情轉趨緊張,遊客和業者,都是如臨大敵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戒慎恐懼 蘆洲染疫男匡20接觸者採檢全陰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