殘忍! 為拍貓頭鷹獵食畫面 白鼠慘淪誘餌

玉山國家公園生態豐富,吸引攝影愛好者前往取景,但現在卻傳出,有鳥友為了拍攝貓頭鷹展翅、獵食的畫面,竟然將活體白老鼠控制在平台上吃飼料,等著讓貓頭鷹來獵食,被人批評太過殘忍。對此,玉管處表示,將會加強取締,遏止違規誘拍歪風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過年節目 孫協志、王仁甫率眾大熱舞

黑色平台,上面有個白色球球,那是什麼呢?換個角度看,是一隻小白鼠,正在吃飼料,只是看看老鼠的尾巴就在盒子的洞裡,也就是說,這隻老鼠被人用線綁住,等著貓頭鷹來獵食,玉管處說,去年11月份發現誘拍,就當場制止該名攝影師。

玉管處副處長林忠杉說,「玉管處同事在2022年1月11日發現,巡邏發現就已經當場制止了。」

殘忍! 為拍貓頭鷹獵食畫面 白鼠慘淪誘餌

其實,玉山國家公園生態豐富,每個季節都有不同風貌,一張又一張的美景,珍貴鳥類和櫻花綻放,都會吸引攝影師來取景,但用白老鼠誘拍,真的太殘忍。

民眾表示,「我覺得你要拍這種自然景象,應該用最自然的方式,而不是放一隻老鼠在那邊,如果老鼠真的被吃掉了,覺得蠻慘忍的。」、「為了拍很漂亮的畫面,犧牲了一隻老鼠,這樣真的不人道。」

殘忍! 為拍貓頭鷹獵食畫面 白鼠慘淪誘餌

國家公園也在園區設立公告,敬告拍鳥人士,禁止誘拍行為,因為此舉觸法可以開罰。

玉管處副處長林忠杉說,「加強巡查維護,如果經發現勸阻不聽,我們最高可以處罰三千元的罰鍰。」

集集大眾爺廟的樹洞有兩隻可愛的小貓頭鷹,過去也吸引大批拍鳥人士聚集,要拍照都得乖乖遵守規定,但玉山國家公園,出現白老鼠誘拍的情形,玉管處說,加強巡查取締,不讓違法行為影響生態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週一本土+8 港區周邊賣雜貨母子也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