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警告俄別入侵烏克蘭 但否認馬上祭制裁

面對烏俄情勢逐漸升溫,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布聲明,下令撤離駐烏克蘭大使館非必要人員及外交官親屬,國務卿布林肯稍早警告,若俄羅斯一有入侵烏克蘭的跡象,美方就會立刻做出回應,不過他也強調,美國不同意現階段對俄羅斯發動制裁。

更多新聞: Omicron亞變種「BA.2」蔓延40國 台灣也現蹤

CNN主播說,「重大突發新聞,知情人士告知CNN,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,將開始撤離非必要人員,以及外交官親屬。」

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部署重兵,西方國家擔心戰鬥民族恐揮軍入侵。美國國務院開始授權當地僱用的員工離境,並下令符合條件的外交官家人撤出基輔大使館,所有公民應該考慮離開,同時警告一般美國公民不要前往烏克蘭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,「如果有任何俄方軍力攻擊性的進入烏克蘭,會引發美國跟歐洲,快速跟聯合一致的重大回應。」

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看似一觸即發,國務卿布林肯在接受CNN專訪時雖表態力挺烏克蘭,但也透露他不贊成現在對俄羅斯祭出制裁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,「說到制裁,制裁的目的是要恫嚇俄羅斯入侵,如果現在就做,會失去恫嚇的效果。」

不過國會議員卻持不同態度,民主與共和不分黨派,都表示華府要對俄羅斯硬起來。

共和黨參議員恩斯特說,「我們現在確實需要對俄羅斯祭出制裁,我們需要讓他們知道我們是認真的,我們會與烏克蘭站在一起。」

民主黨參議員昆斯說,「我們應著手並通過一項兩黨力挺的法案,展現結果與決心。」

烏克蘭局勢緊張,美國第2批武器援助運抵基輔;英國情報則顯示克里姆林宮預想在基輔設置魁儡政權,有幾位當地政客與俄國情報部門走得很近,其中烏國前國會議員穆拉耶夫很有可能成為俄國欽點的領導人。對此,克里姆林宮跟穆拉耶夫嚴正駁斥。

烏克蘭前國會議員穆拉耶夫說,「我有收到這個訊息,笑了一整晚。」

烏國駐英國大使普里斯泰科說,「我預計這就是俄羅斯入侵的下一步。」

俄羅斯先前曾表示無意進攻烏克蘭,但卻沒有撤軍跡象,現在還被爆出試圖召集同路人,削弱基輔當局勢力,似乎要讓烏克蘭政府從裡到外徹底垮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山形辦「寒鱈祭」 民眾品嘗禦寒聖品「寒鱈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