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加州冬季野火狂燒 500位居民緊急撤離

美國加州發生罕見冬季野火,火勢從台灣時間週六(1月22日)早上蔓延,擴散至超過400公頃土地,卻只有35%左右受到控制。有全球最美公路之稱的「美國1號公路」部份路段,和廣告拍攝熱門景點「克斯比峽谷大橋」都險些慘遭祝融,當局緊急要求約5百位民眾撤離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春節禮盒偷渡「竹島」圖樣 日使館氣到退貨

熊熊火光穿越黑暗,劈哩啪啦的燃燒響個不停,美國加州舊金山蒙特利郡的沿海地區,當地時間21號晚間爆發今年第一場野火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。

加州消防官員朱麗葉指出,「草樹枝地面垃圾,這些都很乾燥,加上背後的風火勢迅速蔓延。」

在乾燥氣候、陡峭地形,和沿海強勁風勢助長下,消防單位出動近300名消防員、3台直升機、22台消防車,奮鬥了一天一夜,還是無法有效控制火勢,火勢蔓延至少400公頃,有全球最美公路之稱的「美國1號公路」部份路段暫時關閉,廣告拍攝熱門景點「克斯比峽谷大橋」也被火舌包圍,約500位居民緊急撤離。

撤離家園居民戴維說,「現在是冬天一月底,卻有這樣的野火,這真是太瘋狂了。」

照理說冬天氣溫寒冷,不是野火好發季,但消防官員警告,氣候變遷帶來的後續效應逐漸浮現,未來隨時都有可能爆發野火,民眾得做好準備,加州消防官員朱麗葉說,「大眾需要意識到,不再有所謂『野火季』了,現在加州全年都有野火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加火山釀祕魯漏油危機 民眾捐髮助「吸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