礁溪長榮2員工確診 千人緊急篩檢傳今再+1

宜蘭礁溪長榮酒店,1名櫃台人員及同在飯店服務的女友確診後,現在又傳出1名主管疑似身體不適就醫,採檢後呈現陽性,宜蘭縣衛生局尚未證實,將以指揮中心公布為準,而疫情多點開花,台北圓山飯店跟礁溪長榮鳳凰酒店,目前傳染源依舊不明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壁認為,疫情升溫飯店業首當其衝,工作人員只要出現症狀,就要趕緊快篩。

更多新聞: 東北季風報到! 台中以北濕涼 週二起水氣減

礁溪國中快篩站,一大早湧入不少民眾排排坐等待快篩,宜蘭礁溪長榮酒店出現2名員工染疫,縣府針對500多名員工,以及500多名的旅客,全面篩檢,如今傳出又有1名男性主管染疫,飯店低調不願證實。

礁溪長榮酒店行銷經理吳佳容指出,「一切都是依主管機關,還有疫情指揮中心那邊公告為主,昨天在晚上進行大規模的清消,從今天起會閉館三天,我們到27日,才會再度的開始營業。」

礁溪長榮酒店宣布閉館3天,進行清消,礁溪傳出有人確診,消息一出,大街冷冷清清,遊客明顯變少。

礁溪長榮2員工確診 千人緊急篩檢傳今再+1

當地民眾說,「好像只有這家,這家有確診嘛,其他還好啊,不過昨天晚上礁溪的街上,沒什麼人倒是真的。」

遊客認為,「應該都已經消毒了嘛,(所以其實應該還好啦),對反而比較安全。」

只是疫情升溫多點開花,除了有明確感染源的桃園西堤餐廳、遠雄自貿港區,還有高雄港兩條傳播鏈,新竹新增的疫情,主要跟桃園遠雄自貿港區有關。偏偏台北圓山飯店,以及礁溪長榮酒店確診案,目前傳染源不明,旅客南來北往,飯店業似乎首當其衝,有醫師提醒飯店業接觸人員眾多,只要有症狀,都該做快篩。

礁溪長榮2員工確診 千人緊急篩檢傳今再+1

北市聯醫內科主治醫師姜冠宇說明,「已經進入台灣多點開花的時候,真的要再節縮一下,自己的出外活動,與人交流的能量,基本上現在可能大家要,自己先預先升個2.5級,或升到3級的準備。」

醫師提醒,民眾盡量減少接觸群眾,進行自我升級警戒,防堵疫情,向外擴散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情延燒南北確診者趴趴走 一招查詢「自己是否有重疊足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