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濟宮篩檢站滿人潮 旗津共設置5篩檢站

高雄港群聚疫情持續燒,今天(1月24日)市府在旗津區加開社區篩檢站,除了社區廟宇,還增加造船廠等篩檢站,總共五處,範圍也從原本的6000人,擴增到2萬人,呼籲在旗津工作、居住或有足跡重疊的民眾,儘早篩檢,才能有效防堵高雄第三波感染。

更多新聞: 東北季風報到! 台中以北濕涼 週二起水氣減

一早旗津社區篩檢站之一,旗津廣濟宮就來了不少民眾要做PCR篩檢,高雄港群聚疫情擴大,旗津區再增設社區篩檢站廣篩。

廣濟宮篩檢站滿人潮 旗津共設置5篩檢站

新增設的點之一旗津福壽宮,廟方一早廣播呼籲民眾到廟前廣場做篩檢,除了原本的旗津廣濟宮、高科大旗津校區、旗津醫院,市府多增加旗津福壽宮、高鼎遊艇總共5個社區篩檢站,目標篩檢2~3萬人。

民眾說,「(你們是有接到通知才來的嗎),沒有,就是來篩檢比較安心。」

廣濟宮篩檢站滿人潮 旗津共設置5篩檢站

民眾表示,「說要篩檢我就來篩檢,來檢查我的孫子,篩檢後比較安心對。」

衛生局表示上船工作的人多,人員管理複雜,為防止病毒進入社區,呼籲不論居住地、工作地在旗津區或有足跡重疊的民眾,盡快到社區篩檢站篩檢,市府希望以擴大篩檢策略,預先阻斷社區傳播鏈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爸媽快學起來!女團挑戰白板筆童趣小實驗 畫出「會動小人」狂尖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