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一家三口確診 黃珊珊:比照西堤擴大匡列

北市23日爆出一家三口確診案例,目前感染源不明,最早出現症狀的案18375房仲,北市特別列出4個高風險場域,大多是餐廳,副市長黃珊珊強調,比照桃園西堤案處理,要擴大匡列,發出超過1500筆細胞簡訊,呼籲曾在當天或之後造訪的民眾,盡速到醫院篩檢。

更多新聞: 省錢大作戰!月光族正妹懺悔2021年薪水全花光 頓悟5招「花錢守則」

圓山飯店廚師,一家三口,加上一名友人染疫,外界現在擔心,感染源從哪裡來?

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說,「只知道他們兩位,是有相關的一起用餐,也沒有說誰可能傳給誰,他們互相都覺得,是對方傳給自己,那對我們來說還是要做基因定序。」

新北確診友人,到北市的足跡也公布,不過就怕重演桃園西堤案,北市目前針對案18375房仲,列出他曾脫下口罩,待上較長時間用餐的四大足跡。

北市一家三口確診 黃珊珊:比照西堤擴大匡列

進行擴大匡列發送細胞簡訊,包括66廚房、有間火鍋、皇池溫泉和潮肉壽喜燒,其中皇池最多,發出1017筆。

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說,「如果有足跡重複的,希望他們都能盡速,到我們聯合醫院,和平、中興、仁愛、陽明忠孝院區,還有關渡及萬芳醫院,有7家台北市醫院來做採檢。」

就怕有顧客沒實聯制,北市也將調閱監視器,要抓漏網之魚。

北市一家三口確診 黃珊珊:比照西堤擴大匡列

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指出,「現在4家餐廳我們都當成,它都是西堤,所以我們是從吃飯的那天,往後再匡四天,我們能夠調監視器的,也會調監視器來看,也不排除像西堤餐廳,他們可能是環境或員工,帶來的傳染。」

內用風險提高,北市也加強呼籲,員工送餐前後、或是民眾用餐前都要勤洗手,吃飯時要聊天得戴口罩,外場員工也盡量佩戴面罩,送餐時戴手套,口罩也避免放在桌上,感染源還沒查清,北市也宣導有相關足跡民眾,盡速採檢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脊椎滑脫別輕易動手術?改善不良姿勢最重要 醫生:動刀就沒回頭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