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社會2年半「存款破百萬」 存錢歷程曝光…網全跪:向妳看齊!
一名小資女分享自己存款百萬的過程,讓不少網友刮目相看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台灣物價高、房租貴,想存到人生第一桶金不是件容易的事,但最近有名網友透露,自己從高中時期就在打工,大學甚至自付學費,出社會2年半,已成功存到了100萬元,而她存錢經歷曝光後,令不少網友都相當佩服,豎起大拇指狂讚「必須看齊」。

更多新聞: 486先生解定存投股市 曝光「9位數存款」網驚:台積電原來是你拉的!


出社會2年半「存款破百萬」 存錢歷程曝光…網全跪:向妳看齊!
原PO曬出財產證明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一名小資女在《Dcard》發文表示,上了大學後,生活被讀書、打工佔據「不是在讀書就是去打工,老實說真的犧牲很多社交,沒參加社團,好朋友只有室友」,不過也因為這些努力「畢業時,我總存款大約二十幾萬」,隨後更進入科技廠上班,年薪約60萬元,目前出社會2年半,儘管家境普通,還是靠努力存下了100萬元。


出社會2年半「存款破百萬」 存錢歷程曝光…網全跪:向妳看齊!
原PO表示這些錢還沒加上年終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原PO提到,雖然出社會後,多了一些較為鉅額的開銷,如買機車、出國自助旅行2次,再來就是保險費,以及每個月4500元的房租,最後則是孝親費,每個月7千元,不過為了存錢,如果遇到一些很想買的東西,會先等2至3週,甚至一個月,確定還是很想買才會入手,至於餐費部分,因為居住在中南部,一天的餐費大約是2百元左右,外加水果和一些零食點心以及社交聚餐,一個月大約花費8千元。

這樣省下的錢,原PO原本也都會拿去投資股票「以前很喜歡無腦亂買放到紅就很爽賣掉自以為賺,結果有些還真的一去不復返,一路綠到底。現在乖乖定期定額買ETF,鎖定指數型跟高股息ETF各一半,總財產八成以上都在股市裡」。

貼文曝光後,網友們讚嘆表示「好強」、「真的是紮紮實實靠自己存的,敬佩妳」、「價值觀很正確」、「超厲害,開銷那麼多,還可以存到一百萬」、「我也是過來人,狀況跟你差不多,出社會快八年到現在也終於存到五百萬,保持這個節奏你可以的!」、「反觀我真廢」、「必須向妳看齊」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破女單新紀錄!戴資穎登世界球后200週 「小戴障礙」持續堆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