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島商港區列危險區 前鎮漁港、小港臨海設社區篩檢站

高雄確診者已經累積42例本土個案,這些人的感染源頭,都跟新光輪群聚案有相關,今天(24日)高雄市政府持續在高雄港中島商港區跟前鎮漁港西岸碼頭等地,設置社區篩檢站,不少相關人員都到場篩檢,預估要篩檢2萬~3萬人,社區也要進行市民廣篩,確保疫情沒有擴散。

更多新聞: 東北季風報到! 台中以北濕涼 週二起水氣減

高雄疫情延燒,累積42例本土個案,這些人感染源頭,矛頭指向自新光輪群聚案,高雄港區預估要篩檢2萬~3萬人,一早就有工作人員到場排隊篩檢。

雖然比起前幾天,人數明顯減少,但現在疫情發燒,不只中島商港區已經被列入危險區,也擔心病毒入侵社區,前鎮漁港西岸碼頭、小港臨海新村漁港辦公室也都設置了社區篩檢站。

中島商港區列危險區 前鎮漁港、小港臨海設社區篩檢站

篩檢民眾說,「沒有因為在這邊工作,快篩一下比較安全,(會怕)因為都在這邊,都在這邊工作沒篩會怕,我會過去那邊工作,怕會經過大家會接觸到。」

篩檢民眾表示,「因為家中有小孩會比較擔心,因為還蠻近的都在這附近生活,而且港區現在要進去要普篩,公司要求我們來篩檢。」

長長人龍,大批漁工排隊檢驗,瀰漫緊張氣氛,高雄疫情連環爆,恐怕已經進入第二波感染。

中島商港區列危險區 前鎮漁港、小港臨海設社區篩檢站

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,「一波然後第二波可能到第三波,或是同樣都是第一波跟第二波的感染,所以大概現在範圍還是屬於新光輪的群聚的感染。」

高雄港、社區都設篩檢站,而在社區專案內,旗津高鼎遊艇,因為載客頻繁,全部公司員工已進行快篩,篩檢站的人潮,沒有想像中多。

市府在重點區域,進行市民普篩,希望在黃金期間內,成功防堵疫情擴散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陳凱茂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越南移工在台工作15年返鄉!不僅蓋房子還能養小孩 她笑喊:還想再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