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150年歷史「東山迎佛祖」 今年不開放信眾隨香

疫情升溫,國定民俗的台南「東山迎佛祖」活動,每年都有上千信眾隨香,現在碧軒寺擔心疫情有變數,決定改變活動方式,活動照辦,但不開放信眾隨香,也因疫情影響,台南祀典大天后宮跟鹿耳門天后宮,也宣布取消搶香活動,而傳統習俗鹽水蜂炮,是否會有變數,得觀察疫情發展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週一本土+8 港區周邊賣雜貨母子也確診

在台南東山的碧軒寺,有個已經有150年歷史的「東山迎佛祖」活動,更是台灣的國定民俗,現在卻因為疫情關係,活動有了變化。

台南東山區長 呂煌男說,「這個全程希望我們的鄉親,不要隨佛祖回去,因為疫情有更加嚴峻,明天大家就不要參加,我們國定民俗的遶境活動。」

區長特別廣播宣導,因為往年的迎佛祖儀式,都會吸引上千信眾參與,但現在疫情發燒,就怕成為破口,台南市政府也緊急宣布,活動照辦,但不開放信眾隨香。

台南150年歷史「東山迎佛祖」 今年不開放信眾隨香

台南碧軒寺副主委 朱志宏表示,我們就是對外完全就是都不開放,我們純粹用廟裡面的組織,
比如說轎班會,還有一些工作人員,這些可掌握的人員我們有造冊,包括有打過疫苗的黃卡,我們都有確認。」

不只碧軒寺、台南祀典大天后宮跟鹿耳門天后宮,也宣布取消搶香活動,而傳統習俗鹽水蜂炮,是否會有變數,得觀察疫情發展狀況。

台南150年歷史「東山迎佛祖」 今年不開放信眾隨香

台南市長 黃偉哲指出,「我們目前為止,第一個鹽水蜂炮,距離現在還有三個禮拜的時間,我們還有包含月津港燈節,還有月之美術館,還有其他一些相關活動,那我們目前為止都是正常舉辦,除非疫情有急轉直下,有翻轉的現象。」

市長強調,無論民俗活動有如期舉辦,想來參加的信眾,都必須落實實聯名制、量體溫等防疫措施,全程戴口罩,才能避免暴露在染疫風險中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陳姵妡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殘忍! 為拍貓頭鷹獵食畫面 白鼠慘淪誘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