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疾管署最新確診地圖台中增1例? 盧秀燕:他們弄錯了
根據疾管署官網公布的最新確診地圖,全台共有8縣市出現病例,其中台中市也新增1例。(圖/取自疾管署官網)

國內本土COVID-19病例大增,根據疾管署官網公布的最新確診地圖,全台共有8縣市出現病例,其中台中市也新增1例。對此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表示,「他們弄錯了」,台中到目前並未新增確診個案,已要求疾管署更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法鼓山除夕撞鐘改線上直播 不開放現場觀禮

盧秀燕上午到北屯仁和快打站,視察長者疫苗施打情形,並宣布即日起,台中市非必要性探病一律禁止,陪病方面除例外情形限1人。

根據疾管署官網資料顯示,今年全台包括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台中市及高雄市都有確診個案。不過,盧秀燕受訪時澄清「他們弄錯了」,如果有一例市府一定會知道,衛生局已與疾管署聯絡,「他們說不好意思,今天會更正」。

盧秀燕強調,到目前為止台中市沒有本土病例,原則上讓市民活動正常,但不排除若有風吹草動就做調整,除探陪病進一步限制外,希望市民在注意防疫措施下正常活動,不過絕不能掉以輕心,現在是如臨大敵、戰戰兢兢,病毒隨時可能找上門,大家仍要做好防疫措施,確保目前的情形,才能平安過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總統肯定小蔣反共 侯友宜:為中華民國貢獻的人「我們要心存感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