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南北疫情兩頭燒 侯友宜:新北全力防範「盼能協助隔壁縣市」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面對疫情新北全力防範,盼能協助隔壁縣市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內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持續,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受訪時表示,目前新北最主要在盤點醫療量能以及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,要做好充分準備,一定要把防衛做好,才能平安過好年。他也說,新北全力防範疫情,希望不但防守也能協助隔壁縣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法鼓山除夕撞鐘改線上直播 不開放現場觀禮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參加安置兒少「新年新衣暖暖愛」捐贈記者會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談及本土疫情,侯友宜說,蘆洲個案經過快速精準疫調快速匡列,20個人都是陰性,一切穩定當中,會不斷繼續做好監測。

現場媒體詢問,有沒有建議市民朋友低度活動?侯友宜說,這段時間最重要的還是要落實防疫,因為有些規定只要大家落實遵守,到很多場所要實聯制、量體溫、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,Omicron傳播速度快,要學會保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防疫,過年期間難免會有往來,但一定要把防衛做好,才能平安過好年。

另有記者追問,怎樣研判新北整體疫情。侯友宜表示,目前新北最主要在盤點醫療量能以及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,要做好充分準備,這段期間雖然有零星個案,但馬上能夠匡列採檢阻隔,目前疫情新北市不斷防守當中,希望不但防守也能協助隔壁縣市,大家一起面對防疫,新北市戒慎恐懼全力防範,希望把疫情守好。

他又說,面對所有疫情千變萬化,防疫過程中絕對不能掉以輕心,只有全力防止疫情擴散,守住民眾春節期間的疫情,讓境外進到裡面的(個案)能夠完全守好,每個人一定要保持防疫的心情不要掉以輕心,才能過個平安好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總統肯定小蔣反共 侯友宜:為中華民國貢獻的人「我們要心存感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