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拜登要「派兵對抗俄羅斯」? 傳將布署5000美軍進駐東歐
外媒傳拜登考慮派兵對抗俄羅斯。(圖/擷取自拜登臉書)

烏克蘭緊張情勢一觸即發,美國總統拜登為此多次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通話,警告對方俄國若侵略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。美國除了支援烏克蘭總額高達2億美元防衛武器外,根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內容指出,拜登正考慮3千名至5千名士兵進駐東歐,外傳最快這週就會做出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法鼓山除夕撞鐘改線上直播 不開放現場觀禮

俄羅斯因烏克蘭議題,與美國、北約及歐安組織會談都尚未取得具體共識。美國情報單位最近指出,俄國很可能會在1月到2月中旬製造藉口入侵烏克蘭,另外,烏克蘭政府官網也遭駭客入侵,警告烏國民眾「做出最壞打算」,2國局勢緊張。

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在記者會上直言,「我的猜測是他(蒲亭)會挺進,他必會有所動作。」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約10萬大軍,西方國家認為俄方此舉是在備戰,讓烏克蘭永遠加入不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西方安全聯盟,但莫斯科當局否認計劃入侵。

美國國務院今天急發布聲明表示,由於俄羅斯軍方可能入侵烏克蘭,為了安全考量,已經下令美國駐基輔大使館的非必要人員家屬,應該立刻離境,同時也建議所有美國公民考慮離境。

根據美國《福斯新聞》(Fox News)報導內容指出拜登正考慮「派兵對抗俄羅斯」,拜登已在美東時間23日聽取相關報告,可能派出3千至5千名士兵前往前往東歐及波羅的海等國家,支援和烏俄接壤的北約(NATO)盟國。

報導中指出,拜登聽取的簡報中包含多個軍事選項,對俄羅斯侵略性的立場做出全面防護,包括可能讓美軍駐紮羅馬尼亞、拉脫維亞、立陶宛及愛沙尼亞,或派出海軍艦隊造訪受威脅的北約盟國港口。

一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向《福斯新聞》透露,現在的局勢非常緊張,也讓人擔心戰爭會一觸即發,拜登很可能最快在這週就做出是否派兵的決定,但同時該官員指出,拜登在會議中也表明立場地說,去年美軍在阿富汗撤回後,不想再捲入其他國際間的衝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總統肯定小蔣反共 侯友宜:為中華民國貢獻的人「我們要心存感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