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市下午公布「春節疫苗」方案 初四到初六3天可接種BNT、高端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表示,市長柯文哲對接種很重視,北市傾向春節期間協調50、60間診所,於2月4日至6日三天來服務,詳細方案下午北市防疫記者會公布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本土COVID-19疫情升溫,中央於過年期間,1月31日至2月6日,共7天暫停接種疫苗服務,指揮中心鼓勵民眾在過年前把握機會趕快施打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表示,市長柯文哲對接種很重視,北市傾向春節期間協調50、60間診所,於2月4日至6日三天來服務,詳細方案下午北市防疫記者會公布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「一人經濟」夯 宅圍爐個人鍋、湯底這幾款超搶手

蔡炳坤表示,今早北市府有開會討論,對於中央1922預約平台在過年期間休息7天,北市府一直在思考2種方案,包括過年前加量、春節期間接種。經調查後,有50、60家合約診所願意於2月4日、5日、6日,也就是初五到初六加開疫苗接種服務,因此將於24日下午記者會公布「春節疫苗接種方案」。

蔡炳坤提及,目前BNT、高端疫苗仍足夠,但2月7日前無法再提供莫德納預約。至於北市積極推行的疫苗護照,他表示這週五會再度函文中央,希望儘快回覆才能上路。

另一方面,疫情升溫之際,他被人質疑昨仍去跑攤,蔡炳坤澄清,不是只有自己去,而且是去寒冬送暖、非集中性活動,提供白米讓民眾依序來,沒有群聚問題,要外界看待事情不要無限上綱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最新確診者足跡19處曝! 家樂福超市、全聯、大戶屋台茂店入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