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春節機動接種站來了! 施打莫德納、BNT「每日1千人」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最新防疫作為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COVID-19(武漢肺炎)新增15例本土個案,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2時45分在疫情應變會議會後記者會表示,新北無新增確診個案。他也宣布開設春節新北機動接種站,每日1千人,疫苗種類為莫德納或BNT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酒駕加重刑責及罰金! 蔡英文:政府一定零容忍

面對COVID-19疫情持續,新北市長侯友宜戒慎恐懼,下午加開防疫記者會。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今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,昨天有一個台北的確診個案是蘆洲市民,經過連夜採檢、擴大匡列,20人採檢結果陰性。他說,新北的疫情還是要不斷監測,持續全力落實防疫。

侯友宜再三呼籲,新北市全國一開始就全力廣篩積極找出無症狀、輕症確診個案,廣篩31個據點完全沒有撤,去年到現在總共篩檢46萬7185人,今年所做的篩檢陽性率都是0,篩檢高峰落在1月17、18日。

農曆春節將至,侯友宜進一步說明,春節期間社區篩檢站有小部分調整,民眾對自我健康有疑慮的話,可以用家用快篩試劑,有聽到相關足跡接觸史或有疑慮的話,也可以自己買快篩檢測。

快新聞/新北春節機動接種站來了! 施打莫德納、BNT「每日1千人」
新北開設春節機動接種站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侯友宜也宣布開設春節新北機動接種站,地點為新北中和Global Mall,疫苗種類為莫德納(Moderna)疫苗或輝瑞/BNT(Pfizer-BioNTech)疫苗,日期為1月27日至1月30日(小年夜)、2月2日至2月6日(初二至初六),時間為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,以及下午5時30分至晚間8時30分,每日1000人,接種1、2、3劑皆可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鴻佰科技染疫員工新竹縣足跡曝! 到過竹北火車站、高賓大旅社、超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