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酒駕加重刑責及罰金! 蔡英文:政府一定零容忍
總統蔡英文表示,對於酒駕事件,政府一定零容忍。(圖取自Flickr;作者總統府)

為了嚴懲酒駕,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上午三讀、修正通過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,明定10年內、第2次酒駕的累犯,將公布姓名、照片和違法事實,也提高同車乘坐人的「連坐罰」金額,到6000至1萬5000元。總統蔡英文表示,對於酒駕事件,政府一定零容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宜蘭長榮酒店再添4確診! 去過肉多多火鍋、頭城豆漿店、礁溪越南好味道

「再次加重酒駕罰則!」蔡英文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說,關於酒駕的懲罰,在2019年,立法院曾經修法,提高過罰則,包括累犯加嚴最重無期徒刑、延長駕照吊扣期、乘客連坐等,來嚇阻酒駕。今天立法院再次修法,三讀修正通過加重酒駕刑罰及行政罰的相關條文,請大家一起來關注。

修法加重酒駕刑責及罰金,酒駕肇事增訂得併科罰金100萬元至300萬元;酒駕未肇事刑期提高至3年以下,得併科罰金30萬元;10年內兩度酒駕的累犯,可公布姓名、照片和違法事實。

蔡英文在文末強調,對於酒駕事件,政府一定零容忍,除了加重罰責,杜絕僥倖心態,也會持續透過嚴格執法、重視戒癮治療等各面向,全力降低酒駕事件的發生。她也提醒,最近年終、尾牙聚會,請大家一起互相提醒身邊的親友不要酒駕,共同維護駕駛與道路的安全。

快新聞/酒駕加重刑責及罰金! 蔡英文:政府一定零容忍
總統蔡英文說,對於酒駕事件政府一定零容忍。(圖/擷取自蔡英文臉書)


★ 《民視快新聞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一批莫德納最快2天內到 陳時中:約150萬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