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批數位疫苗證明「脫褲子放屁」  陳時中一句話神反擊
指揮官陳時中反擊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召)

指揮中心開放民眾下載數位疫苗接種證明,進出八大場合等地方都可以出示證明,但看在北市長柯文哲眼裡卻認為民眾進場還要讓業者掃一次QR code,「根本是脫褲子放屁」。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反擊,用太過於世俗化來評斷嚴肅的事情「倒也不必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酒駕加重刑責及罰金! 蔡英文:政府一定零容忍

台灣第2劑涵蓋率破72%,第三劑超過10%,今年第一批的BNT疫苗,99.45萬劑清晨也到貨,疫苗越打越多,指揮中心也宣布,數位疫苗護照正式上路,出入八大場所、醫院和長照機構,除了小黃卡、健保快易通外,現在也多了一個數位疫苗護照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在防疫記者會用電影《海角七號》形容:「山也App、海也App」,處在這個時代每次使用都要填資料,特別是實名制需要填一大堆資料。反觀,台北市台北通在申請時,就嚴格查核「你是誰」,完整資料驗證證明「這隻手機代表你」,所以民眾以後要申請護照、實名制都可代為申請。

隨後,柯文哲在昨天記者會上批評數位接種證明「很麻煩」,根本是「脫褲子放屁」。他認為,如果不想升級管制來妨礙台灣經濟發展的話,疫苗護照上線「勢在必行」,既然疫苗護照要上線,就直接綠燈、黃燈、紅燈可以直接顯現。

陳時中今天回應,如要來介接疫苗數位證明,要有可遺忘性且不能把資料留在後台,如果符合「我們也都不反對」,但用太過於世俗化來評斷嚴肅的事情「倒也不必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+8「都跟高雄港群聚有關」 陳其邁分析Omicron:輕症、社區化、流感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