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分切超大鮸魚送親友 超硬魚脊椎骨他拿出「暗金裝備」笑翻網友
YouTube頻道「在家做生魚片」善於處理魚類,近日拍攝分切鮸魚的影片,還意外曝光他切魚的「暗金裝備」。(圖/翻攝「在家做生魚片 Making sashimi at home.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「一午二鮸三嘉臘」依序為午仔魚、鮸魚、真鯛,是形容台灣早期好吃魚類排名,其中鮸魚有著高經濟價值和美味的特點,台灣早期相當受歡迎,YouTube頻道「在家做生魚片 Making sashimi at home.」近日得知家裡附近的市場捕獲10公斤的野生鮸魚,便購入準備帶回家分切,等待過年時分送給親友嚐鮮,他也將分切鮸魚的過程完整記錄下來放上網路,其中他還因為鮸魚太過大隻,無法用菜刀砍斷魚脊椎骨,竟默默地拿出他的「暗金裝備」槌子一隻,敲擊菜刀砍斷骨頭,搞笑的言論讓網友笑翻,但整部影片他這支「暗金裝備」卻幫了他不少忙,他也教授使用「暗金裝備」的切魚小技巧。

更多新聞: 單飲高粱覺得太烈!老外飛金門改嚐高粱特調咖啡 大讚:完美融合超好喝

只見他為避免魚鱗難整理,先是漁港邊將魚鱗清除才將魚扛回家,回家後他拿出剪刀將魚鰭剪下避免刺手,接著將魚鰭打洞放血,但當他準備切斷魚尾的骨頭時,卻魚脊椎骨難倒,因為魚骨太過堅硬導致他無法拿菜刀俐落斬斷,不過他不慌不忙地說:「還好我有準備暗金裝備。」讓人好奇到底是什麼法寶,只見他拿出槌子一支,敲擊著菜刀才順利將魚尾切斷。一切準備程序都做完後,他熟練地取內臟,並將魚體內外都清洗乾淨,但他在準備切魚頭時,又遇到魚骨切不斷的窘境,逼得他再拿出「暗金裝備」切分魚頭,後續他將魚肉砍段,並教授小技巧:「用槌子敲擊切肉,肉的斷面會很光滑」,建議大家可以試試這個技巧,最後他也靠著「暗金裝備」的幫助,順利將魚肉分裝好,等待著新年時送給親友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人試吃台灣經典餅乾不停口 卻指有「不想再吃的缺點」盼能改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