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西帕斯拚五盤苦勝晉八強 海鷗突襲比賽中斷

澳網男單四號種子西西帕斯(Tsitsipas),在16強賽面對排名第22的佛里茲(Fritz),兩人歷經五盤大戰,西西帕斯最後苦勝對手,生涯第三度打進男單八強;另外,混雙第二輪的比賽,有幾隻海鷗突然俯衝進球場,讓主審緊急中斷比賽,成為趣味的花絮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極限運動會首見!身障運動員挑戰滑雪大招

Tsitsipas在男單16強對上排名22的美國好手Fritz,第一盤就陷入苦戰,前三盤打完,Fritz以2:1率先聽牌。頂著壓力的Tsitsipas,在第四盤卯足全力,硬是拿下這盤的盤末點,將比賽帶進高潮。雙方在2:2平手後,主審告誡Tsitsipas,請他在包廂的父親不要再給場外指導,只剩一盤比賽就結束了,成為比賽的另一段插曲。

決勝盤來到關鍵的第九局,不斷挨打拼命救球的Tsitsipas,眼看守不住這分,沒想到Fritz竟然出現大失誤。雙方激戰3小時23分,Tsitsipas最後以3:2逆轉擊敗Fritz,第三度打進澳網男單八強。

希臘網球名將西西帕斯表示,「我只能說這真是場史詩般的比賽,我今天在場上拚盡全力,我為自己的表現感到自豪,我在比數非常接近和關鍵的時刻,都還保持一致的穩定。」

西西帕斯拚五盤苦勝晉八強 海鷗突襲比賽中斷

Tsitsipas下一場將對上世界排名第十的義大利小將Sinner,肯定又會是場硬仗。混雙第二輪的比賽,場上4位清一色都是澳洲籍球員,正當2位女球員互相對抽時,球場上方來了一批野生觀眾,幾隻海鷗竟然越飛越靠近球員。

球賽主審說,「暫停暫停,因為有鳥飛過。」

主審怕海鷗影響比賽,臨時喊卡,球員也覺得太有趣都笑了出來,主審耐著性子跟大家解釋這個暫停的必要,球員也都接受,最後重新打這一球,幾隻海鷗的出現帶來歡笑,暫時緩和緊張激烈的對戰。

西西帕斯拚五盤苦勝晉八強 海鷗突襲比賽中斷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單史上第一人! 戴資穎球后在位200週達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