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產後血崩成植物人 丈夫控婦產科延誤送醫

迎接新生,喜事卻變憾事,一名遠從香港嫁來台灣的白小姐,去年(2021年)9月,在台中市西屯區一家婦產科診所生子,產後大出血,併發缺氧性腦病變,成了植物人,現在丈夫指控婦產科醫院,過程疏失,延誤轉送大醫院,不過,對此診所出面回應,搶救過程,變化太快,都有即時處理,目前配合衛生局和司法調查,若有相關責任,不會躲避。

更多新聞: 大社蜜棗飆每斤2百元 警推「護棗專案」農民比讚

病榻旁,鄭先生對著妻子聲聲呼喚,希望她能趕緊醒來,看看眼前的孩子,這一幕令人鼻酸。

當事人鄭先生說,「當時看到大量出血的時候,那個出血量,像水龍頭打開一樣,這個太可怕了。」

妻產後血崩成植物人 丈夫控婦產科延誤送醫

鄭先生心痛控訴,妻子去年9月,在婦產科診所生產後,子宮收縮不良,大量出血,接著轉送鄰近大醫院急救,但併發缺氧性腦病變,腦損傷嚴重,變成植物人,質疑診所醫療疏失。

當事人鄭先生說,「醫生方面已經晚發現了,因為是由我們家屬去通報,等待救護車過程中,又沒有做積極止血,輸血的動作。」

婦產科診所特助葉淑蓮表示,「我們尊重鄭先生的表述,可是當下發生狀況的時候,醫生已經做了緊急的處裡,並沒有醫療延誤的情事,那現在衛生主管機關介入調處,進入司法程序,我們配合調查,那鄭先生也辛苦了。」

妻產後血崩成植物人 丈夫控婦產科延誤送醫

針對指控,婦產科診所出面解釋,強調沒有醫療延誤,對於鄭先生的說法,表示尊重。

台中市衛生局醫管科科長林宛蓁說,「後續會持續追蹤,並在接獲民眾提出的申請表後,盡速召開調處會議。」

目前,台中市衛生局,已經介入調處,預計過年後,開協調會,鄭先生心疼,孩子才出生,就沒了母親照料,妻子狀況,也不見起色,這個年對他來說,格外難過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作戰實力超強!台灣最神秘的「涼山特勤隊」 他讚:勘比美國海豹突擊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