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社蜜棗飆每斤2百元 警推「護棗專案」農民比讚

大社三寶中的其中一寶「蜜棗」,受到去年(2021年)8月大雨影響,產期延後,產量也減少,價格飆漲到每台斤150~200元,擔心宵小覬覦,仁武分局特別規劃「護棗專案」,定時定點巡邏,預防宵小偷竊農民心血。

更多新聞: 一堆少年董?勞斯萊斯公布銷售數字 車主平均年齡僅43歲

警方整裝出發,但這回他們要執行的行動,不是逮捕犯人,白天定期巡邏,晚上更要到場查看,拿著手電筒巡視果園,就怕有宵小藏匿,多次巡邏,就是為了「護棗」!

高雄大社棗果產銷第五班班長蘇信誠表示,「2021年產量減少一半,因為早期泡水,果實都比較小,有的沒什麼長,這幾天才有量產,不然之前都沒有棗量。」

大社蜜棗飆每斤2百元 警推「護棗專案」農民比讚

原來受到去年8月大雨影響,蜜棗產期延後,產量減少,加上今年肥料等原物料漲價,蜜棗漲到每台斤150~200元,也讓農民擔心宵小覬覦。

高雄大社棗農蘇晁弘說明,「全台灣哪裡的棗子價格都非常的高,那現在正值快要過年期間,然後棗子又是豐收的期間,有些小偷啦,都可能趁12點甚至2點過後來,所以這陣子也是辛苦警察了。」

大社蜜棗飆每斤2百元 警推「護棗專案」農民比讚

高雄大社棗果產銷第六班班長陳清良表示,「警方每年都會主動幫我們巡視,也很關切我們這些農民,因為辛辛苦苦種起來都損失掉,因為小偷偷摘,不管能不能吃看大顆就摘。」

大社三寶中,其中一寶就是「蜜棗」,為了保護農民心血,仁武分局規劃「護棗專案」,早晚捍衛果園。

大社蜜棗飆每斤2百元 警推「護棗專案」農民比讚

高雄仁武分局大社分駐所紀健祥說明,「規劃巡邏兼護棗的勤務,以不定時不定點不間斷的巡邏方式,來共同保護本轄大社的三寶之一。」

在過年前夕,警方早晚加強巡邏,提高見警率,要避免不肖人士為非作歹,讓農民能安心收成一年新血,開心過年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作戰實力超強!台灣最神秘的「涼山特勤隊」 他讚:勘比美國海豹突擊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