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手提年貨皮包拎在手 8旬婦遭尾隨搶錢

年關將至,採買年貨,小心竊賊就在身邊!雲林一名8旬婦人,兩手提滿採買東西,皮夾就掛在手上,結果被一名歹徒盯上,一路尾隨到偏僻巷弄後,下手搶走.行搶的逃役一工已落網,警方提醒,逛街時除了「財不露白」原則,背包、皮包都務必擺在胸前,掌握得到的地方,別讓宵小有可乘之機。

更多新聞: 鰻苗價飆搶撈! 男出海捕鰻苗 疑遭海浪拍打落水

黑衣男大太陽下,口罩連身帽,行跡不尋常,尾隨婦人走進窄巷裡,果然等機車擦身而過後,立刻下手,他一把搶走被害人皮包後,轉身用衝百米的力氣落跑,婦人雙手都提東西,回神呼救,已來不及。

被害婦人說,「我嚇到是因為,怎麼有人突然來搶我就跑,我轉頭一看他已經跑了,我就大喊小偷小偷。」

雙手提年貨皮包拎在手 8旬婦遭尾隨搶錢

這起搶案,發生在雲林斗南鎮的市場,這名婦人雙手提滿戰利品,結果皮包就掛在手上,隻身走路回家,財物露白,被這名逃逸移工盯上,於是一路尾隨到四下無人處,搶走落單被害人的財物後,立刻轉搭小黃逃逸,幾天後移工被抓了,但搶來的現金早就花光光。

警方提醒,「注意自己貴重的東西,盡量讓包包不要離開自己的視線。」

雙手提年貨皮包拎在手 8旬婦遭尾隨搶錢

年關前,警方又得開始老生常談,拿起大聲公廣播,舉牌沿路發海報,在年貨大街裡,不厭其煩宣導,就怕每個民眾,逛街買到忘我時,疏忽有「第三隻手」。

中市警二分局偵查佐李明玲表示,「警方會建議請民眾,將這個包包背在前面用手護住,或者你要抱在胸前保護財產。」

雙手提年貨皮包拎在手 8旬婦遭尾隨搶錢

年貨大街人潮多,小心竊賊就在你身邊,誰都不想,開心辦了年貨,一個不留神,就讓歹徒給不勞而獲!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怪男突強拉女童 民眾緊急制止 家人嚇壞急報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