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秉樞「8大罪」遭起訴 高嘉瑜: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受害人
林秉樞「8大罪」遭起訴,對此,高嘉瑜表示,「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受害人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日前遭男友林秉樞施暴,新北檢警先前第2度請高嘉瑜協助釐清事發經過,在確認高嘉瑜對林秉樞提出8大罪告訴後,2021年12月23日首度提訊還在台北看守所羈押禁見的林秉樞。林秉樞家暴案今天新北地檢署偵結,8大罪均起訴。對此,高嘉瑜表示,相信未來經過法院的抽絲剝繭,真相終會水落石出,也希望一切傷害到她為止,「我是最後一個受害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鰻苗價飆搶撈! 男出海捕鰻苗 疑遭海浪拍打落水

立委高嘉瑜遭恐怖情人林秉樞軟禁在飯店扯髮勒脖、痛毆一整夜,經新北地檢署複訊,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不過林秉樞不服,指稱已受相當教訓、社會人格毀滅無再犯可能提起抗告,高等法院被駁回,確定羈押禁見2個月,並禁止接見、通信。

新北地檢今日指出,檢察官偵查終結後,認被告林秉樞涉嫌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及身體隱私部位、恐嚇、加重誹謗罪、傷害、拘禁、強制、無故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、變造及行使變造準私文書罪嫌,且犯後就犯行避重就輕,就其犯行並無真摯之反省,是請就上開部分從重量刑,以使刑度與其犯罪惡性相符。

「要特別感謝檢察官沒日沒夜的偵辦,檢察官辛苦了」,高嘉瑜說到,相信未來經過法院的抽絲剝繭,真相終會水落石出,「也希望一切傷害到我為止、我是最後一個受害人」。

高嘉瑜提到,會繼續關注家暴法及性隱私犯罪的修法,希望能真正保護受害人的權益、讓加害者得到應有的懲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嘉瑜家暴案今偵結!林秉樞「8大罪」遭起訴 檢方求從重量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