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學測考生確診 大考中心證實:提供同試場名單疫調
高雄學測考生確診。圖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111學年度學測日前考完,高雄傳出1名學測考生確診。大考中心今天表示,已提供與確診考生同試場的接觸者名單,後續如有需要,會全力配合提供資料協助疫調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疫情暴走「單日飆破6萬」 吉岡里帆也確診COVID-19

聯合新聞網今天報導,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於1月21日至23日舉行,高雄傳出1名考生在1月24日確診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,高雄市衛生局緊急清消考場,同試場的考生及接觸師生都已居家隔離並進行採檢。

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,昨天接獲高雄衛生局通知,有學測考生確診,大考中心已提供與確診考生同試場的相關接觸者名單,交由衛生局進行疫調。

周兆民指出,經過檢視資料,該確診考生並非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,在學測考試過程中,也未反應發燒或身體不適等狀況,因此仍於一般試場應試,未安排移至防疫或備用試場;高雄市衛生局後續如有需要,大考中心會全力配合,提供資料協助疫調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高科大男大生染「菲律賓Omicron」 如何接觸到港區感染?還在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