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山區花木批發市場營運至2/12 改為「零售」市場

台北市文山區的花木批發市場委外經營18年,去年底市場處以使用效率和營業額過低為由,決定將花木市場改成「零售場」,放寬使用用途,這讓現有花卉攤商很難接受,痛批市場處逼迫攤商離開,既沒有跟攤商溝通、也沒有召開說明會,就逕自走變更程序,現在他們要爭取安置計畫和租金補貼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初二就可打!各縣市春節拚打氣 衝高三劑涵蓋率

花商忙著準備過年應景盆栽,新年將近,台北市文山區的花木批發市場來了不少採購人潮,但現場卻有幾攤貨架清空,大過年不賺錢是因為這裡只營運到2/12,消息一出,就連附近居民都很驚訝。

民眾說,「我就這附近的住戶啊,我剛剛才知道嚇我一跳。」

花木批發市場攤商曾小姐說,「都沒有來跟我們樓下的攤商大家商量、開個會,也沒有幫我們安排去處,而且現在在這個疫情當中,這麼多的家庭何去何從。」

花木批發市場攤商李小姐說,「市場處要把花木市場改成零售市場,那我們就是要被迫遷離,那我們在遷離的過程當中,他只給我們一個禮拜的時間就要搬走,其實我們在疫情之下已經很難經營了,然後我們被迫要離開可他並沒有做任何的安置。」

攤商各個滿腹苦水,認為他們是被迫遷移,不知何去何從?據了解,花木批發市場92年啟用,18年來都由委外經營、但去年底台北市市場處以使用效率和營業額太低為由,要將花木批發市場改成零售市場,並要求所有攤商在2月12號前要搬離。

文山區花木批發市場營運至2/12 改為「零售」市場

花木批發市場攤商李小姐說,「我們找管理部不理我們就算了,我們找市場管理處,他又把皮球丟給管理部,然後幾乎每件事情他也不找我們攤商做協調,被我們知道後他才有補開地方會,可是我們現在木已成舟無法改變我們現狀。」

文山區花木批發市場營運至2/12 改為「零售」市場

台北市市場處處本部主任秘書高振翔說,「願意繼續經營的攤商,看有沒有到其他傳統市場的空攤,去進行做一個申請(之意願),新得標廠商我們也希望他如果,有一個市場的攤商的維持計畫的話,那我們這個部分在評選的時候,會特別給予加分的一個評選。」

面對市府突襲,攤商不滿,現在打算集體向市府提出輔導安置、租金補貼等救濟方案,

而市場處則回應,重新招標過程,會將攤商安置計畫納入考量,不會讓他們成為轉型下的犧牲者。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節返鄉疫情大爆炸? 醫師:暴風雨前的喘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