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返鄉疫情大爆炸? 醫師:暴風雨前的喘息

這兩天本土案例都只有10幾例,不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卻擔心,是暴風雨前的喘息,還說最近狂出社區足跡,恐怕讓疫情雪上加霜,過年期間還能不能去走春、聚餐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將在兩天內公布春節防疫指引。

更多新聞: 內用「這2座位」接觸飛沫高5倍 醫曝隔離板最佳高度:離地140cm

距離過年還有好幾天,台鐵、高鐵,還有轉運站,都已經出現不少人潮,還要排隊上車,民眾提早回家,就是要避開返鄉高峰

雖然這兩天本土案例都只有10幾例,不過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認為,只是暴風雨前的喘息。

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說,「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,大家應該已經看到這一兩週,狂出社區足跡,我覺得接下來一兩週,是非常重要觀察時期,這些足跡你跟我說,完全沒有一例傳出去,我覺得你可能太天真了一點,離危機解除還很早。」

春節返鄉疫情大爆炸? 醫師:暴風雨前的喘息

林氏璧擔心,確診者足跡遍布8縣市,距離解除危機還早,那春節還能不能去走春、旅遊和親友聚餐呢。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內科主治醫師姜冠宇說,「如果說人流交流太大,當然相對比較危險,因為一般飯店不會像防疫旅館這樣,空調能夠將回風送風區分開,回風是關閉的,在房間裡面,如果你可以聞到隔壁間的,菸味泡麵味道,其實都是相當危險的狀況。」

春節返鄉疫情大爆炸? 醫師:暴風雨前的喘息

姜冠宇認為,過年外出住宿,還是有一定風險,不少民眾都很迷惑,希望指揮中心給出明確的春節指引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這兩天內會公布。

提醒大家,人多的地方少去少停留,戴口罩、勤洗手,避免年後,爆發另一波感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訂釋迦卻碰物流塞車 台東郵局緊急加開車次送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