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、烏克蘭局勢緊張 8500名美軍預備進駐東歐

烏克蘭危機持續升溫,美國總統拜登週二(25日)和歐洲盟友視訊會議,商討因應之道,並下令8500名美軍高度戒備,隨時進駐東歐,北約也計畫派遣軍艦和戰機,以防俄羅斯入侵。俄羅斯則批評西方的反應歇斯底里,散布夾帶謊言的訊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軍機囂張擾台 《環時》嗆:遲早會飛到「台灣本島」上空

美國總統拜登表示,「毫無疑問一旦蒲亭選擇入侵,俄羅斯會付出沉重代價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來到白宮戰情室,針對烏俄緊張情勢,和德英法等歐洲盟友共商大計。想不到有記者歪樓問起通膨,讓拜登罕見動怒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明,「爛攤子可大了,更多通膨,這什麼XX養的。」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和歐盟各國外長連線開會,因為俄羅斯12萬大軍集結烏克蘭邊境,五角大廈繃緊神經。

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表示,「下令高度警戒的美軍數量,總共約有8500人。」

8500名美軍待命,一旦接獲指示,隨時進駐東歐協防,北約也透露增兵可能性。

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說明,「我們正考慮強化北約東部的布署,包括加派北約部隊。」

美國不但送上多批軍武,援助烏克蘭,還授權要駐當地使館非必要人員自願離開,俄羅斯譴責西方國家的舉動根本歇斯底里,自己卻加派20艘軍艦,前往波羅的海展開軍演。另有情資顯示,俄國可能發動網攻。

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代表波瑞爾表示,「我們已準備好任務出動,協助烏克蘭對抗網路攻擊。」

戰火一觸即發,烏東親俄區境內仍不乏民眾胳臂向外彎。頓涅茲克親俄民眾說明,「我們應該要自己決定,我認為沒人想在烏克蘭。」

英國日前警告,俄羅斯黑手已伸進烏克蘭政府,試圖扶持親俄傀儡政權。何時擦槍走火,誰都說不準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統官邸傳槍響軍人叛變?布吉納法索當局駁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