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風雪襲南歐!伊斯坦堡機場倉庫被大雪壓垮

土耳其與希臘這兩天因為暴風雪襲擊,傳出災情。土國伊斯坦堡機場的倉庫屋頂就被大雪壓垮,所幸無人受傷;機場並一度暫停所有航班。希臘首都雅典則是罕見出現暴雪,造成交通打結、不少駕駛人受困,氣候危機部長也為此出面致歉。

更多新聞: 布吉納法索爆發政變 總統卡波雷下落不明

大雪紛飛,車輛只能慢慢開,還有人趕忙跳下車,替輪胎上雪鏈,但整個雅典交通卻也因此陷入半癱瘓,回堵、長龍隨處可見,1月24日、1月25日希臘罕見遭到暴風雪肆虐,通常只出現在高山與北部地區的白雪,竟下在了市區內,來不及替道路清雪,事故也增多,希臘氣候危機與公民保護部長,就出面致歉。

希臘氣候危機部長斯蒂里亞尼迪斯表示,「作為政府我們應向所有遭受,或正在遭受痛苦的人道歉,消防部和交警正在努力解救,受困在阿提基奧多斯路上的司機。」

希臘雅典市民說,「看來如果我們小心點還是可以享受白雪,北部地區的人謹慎些加上雪鍊輪胎雪襪,一切都會好好的。」

除了交通打結,部分山區村莊也因為暴風雪使的電力中斷,部分學校與疫苗接種中心也被迫關門,但,希臘的地標,1987年就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雅典衛城,卻彷彿被蓋上一層白色薄紗,景象分外美麗;另外還有女孩,興高采烈,不畏寒冷,挑戰在雪中到海邊游泳。而罕見氣候也在希臘位於愛琴海西部的小島上出現,民眾竟拍到了水龍捲。

土耳其伊斯坦堡居民表示,「我們需要降雪,我們問題可多了,包括乾旱,這場雪真是太棒了,我們終於能放下手邊的事放慢腳步。」

土耳其這一頭也受到風雪襲擊,伊斯坦堡就變成銀白世界,儘管交通出入受到影響,但包括民眾與政府,都認為這是場「及時雪」。

伊斯坦堡市長伊瑪莫魯說明,「我們最終是非常開心下了這場雪,因為根據我們的估計,我們認為我們水庫容量只剩50%,現在下了雪可以增加到70%,如果大雪按天氣預報再下個幾天。」

然而伊斯坦堡機場倉庫的屋頂,卻受不住大雪重量因而垮塌,所幸無人受傷,而這座歐洲最繁忙的機場也因為風雪關係,一度暫停所有航班,成為伊斯坦堡機場2019年營運以來,首次因惡劣天候、完全關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峰偉聯合金門、連江要求中央 入境離島旅客「全面在台快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