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本土下滑僅15例 醫:暴風雨前的喘息

昨天(1月24日)本土案例只有15例,醫生提醒不要掉以輕心,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喘息,因為假日採檢較少,今明兩天才是關鍵,尤其高雄、宜蘭兩地,疫情升溫,隨然還沒升級,春節旅遊已經退了30%~50%,北市高中以下學生旅遊更掛0,讓旅遊業者血本無歸。

更多新聞: 三色豆即地獄?他倆挑戰5天吃下10公斤 正妹羞曝:瘋狂排氣

前一天本土個案只有15例,是不是代表疫情趨緩,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認為,可能只是暴風雨前的喘息。

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壁表示,「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,大家應該已經看到這一兩周,狂出社區足跡,我覺得接下來一兩周,是非常重要觀察時期,這些足跡你跟我說,完全沒有一例傳出去,我覺得你可能太天真了一點,離危機解除還很早。」

昨日本土下滑僅15例 醫:暴風雨前的喘息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明,「高雄跟礁溪案例長榮案例,遠雄的那個假如是本地勞工,又是另外一個危險的地方,看這兩天篩檢出來的結果,到底是怎麼樣,才能預測說春節到底有沒有需要升級。」

強調離危機解除還很早,尤其高雄、桃園兩地比較危險,今、明兩天的數字多寡是關鍵,那接下來過年的旅遊、聚餐,要不要取消呢。

昨日本土下滑僅15例 醫:暴風雨前的喘息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內科主治醫師姜冠宇表示,「如果說人流交流太大,當然相對比較危險,因為一般飯店不會像防疫旅館這樣,空調能夠將回風送風區分開,回風是關閉的,在房間裡面,如果你可以聞到隔壁間的,菸味泡麵味道,其實都是相當危險的狀況。」

疫情延燒,原本是旅遊業旺季的春節假期,退訂電話接不停,目前已經退訂了30%~50%。

昨日本土下滑僅15例 醫:暴風雨前的喘息

旅行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說明,「訂單大概衰退了大概有三成,如果在礁溪疫情嚴重的區域,影響更嚴重,退了五成,大家就是都會開玩笑說,年終這兩個字都不知道怎麼寫。」

不只春節旅遊,1月19日北市府宣布停止校外活動,高中以下的學生團退光光、其他縣市也跟進,重創旅遊業,只希望政府能紓困、振興並進,伸出援手。

昨日本土下滑僅15例 醫:暴風雨前的喘息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1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完工「增6處匝道」 今下午2時通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