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府再設7處社區篩檢站 估篩檢2萬~3萬人

高雄港群聚感染,確診者已經累積50例,這些人的感染源頭,幾乎跟高雄港群聚案有相關,今天(25日)高雄市政府再設置7個社區篩檢站,有去過碼頭等地區的民眾,一早陸續來篩檢,預估這幾天要篩檢2萬~3萬人,確保疫情不會再向外擴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擴大採檢堵疫情! 王必勝:加值園區2500人將進行二採

前鎮漁港篩檢站,醫護人員全副武裝,一早不少漁工在帳棚外排隊,準備進行採檢。

疫情延燒,高雄港群聚感染已經累計50例確診,市府擴大篩檢,上午再開設7個社區篩檢站,分別在靠近中島商港附近的前鎮漁港、小港臨海新村、前鎮漁民服務中心、連旗津區也開了4個篩檢站,預估這幾天,要篩檢2萬~3萬人。

高雄港群聚感染累計50例 再增設7處社區篩檢站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能夠把隱形的傳播鏈,把它阻斷掉,在疫調的部分,採取擴大篩檢的方式來做處理。」

一早交通部長王國材,也分別到34號和36號碼頭視察,為了防堵疫情進入第三波感染,高雄港周邊也設置3個篩檢站,1月12日以後,曾經出入過旗津造船廠或修船廠的民眾,都屬於高風險族群,預估1800人,最近會收到細胞簡訊,要進行三階段採檢,除了擴大社區和港區篩檢,最基本的防疫工作,也不能馬虎。

高雄港群聚感染累計50例 再增設7處社區篩檢站

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說,「戴上我們的口罩,並且落實實聯制,禁止試吃,要拜託大家的配合。」

經發局長帶隊到菜市場稽查,量體溫、消毒、實名制、再三廣播不能試吃,疫情人心惶惶,市府要全力防堵疫情擴散。

高雄港群聚感染累計50例 再增設7處社區篩檢站

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鄭兆佐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輩出遊憂跌倒 "5防跌撇步"報你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