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6長者就有1人曾跌倒 國健署「5防跌撇步」

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許多家庭都會安排出門走春行程,不過家中有年長者的要注意了,因為根據統計,65歲以上長者,每6人就有1人曾經跌倒,每12名長者,就有1個因此送醫,更是長者的前三大死因;對此,衛福部國建署特別提供「長輩防跌倒」5妙招,提醒長者保護自身安全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妻產後血崩成植物人 丈夫控婦產科延誤送醫

重心放在屁股,緩緩從椅子上站起來,醫師親自示範,老人家平時如何透過簡單動作,訓練肌肉和平衡,預防跌倒。

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大多數家庭都會出門走春、拜訪親朋好友,但對於長者來說,可能藏著風險,根據統計,65歲以上長者,每6人就有1人曾經跌倒,每12個長者就有1個因此送醫,「跌倒」更是長者前三大死因。

帶長輩出遊憂跌倒 國健署「5妙招」報你知

衛福部國健署提醒,長者防止跌倒有5撇步,避免凹凸不平,或是雜物堆積路面,還要穿著合身衣服、褲子、搭配合適輔具,例如拐杖、助行器,平時也要運動、均衡營養,和檢視用藥安全。

醫師強調,長者跌倒最常見的部位是頭部撕裂傷、胸部挫傷和骨折,跌倒時先不要移動,避免二度受傷,也提醒春節出遊,要考量長輩身體狀況,適時休息。

帶長輩出遊憂跌倒 國健署「5妙招」報你知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拷問台日夫妻!夫驚吐「婚前是外人」 台灣妻翻白眼險鬧家庭革命